当前位置: 首页 / 我与认证 / 四川语言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四川语言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笔译服务认证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语言桥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综合性语言服务提供商。语言桥深耕语言服务行业近20年,可提供笔译、口译、译员派驻、培训、会务、本地化、多媒体译制、语言技术服务与桌面排版等一站式服务。

        2019年,语言桥初次接触笔译服务认证时,就发现认证要求与公司实际业务的高度契合。从服务要求的咨询/接待服务、笔译服务受理、笔译作业、译文交付、费用结算到管理要求中的通用和特定要求,笔译服务认证要求将翻译行业的日常工作流程和工作要求一一展现。

        笔译服务认证审查覆盖了翻译公司笔译服务与交付所涉及的所有部门和所有服务接触点。主要内容包含:对人员能力的验证核查,对笔译服务全流程的真实体验,对译文的测试,对顾客进行的问卷调查。每一个环节审核中发现的待改进处都引导着我司制度化,流程化的进一步完善。以下从几个细节之处简要阐述下,语言桥在获证和升级过程中逐渐改善的一些内容。

        关于信息交流 :在接受笔译服务认证之前,语言桥项目进度表主要供内部使用,较少提交给客户,个别进度表缺失进度跟进状态,在接受认证之后,我司根据客户需求研发了语言桥订单管理系统,客户在自主下单的情况下可以查看订单实时进度和具体项目安排情况,极大提高了项目执行在客户方的透明度。

        关于投诉:在接受笔译服务认证之前,语言桥投诉结果反馈给投诉者主要通过邮件,企业微信等,反馈之后公司系统没有记录。在接受认证之后,我司在系统增加了记录投诉者意见的流程,方便追溯问题在客户方的意见。经过1年多时间,语言桥客户满意度已提高2.3%。

        关于补救:我司在接受认证之前,整改对外在原因分析较多,比如时间紧,特定资源稀缺等,对内在原因分析较少。从笔译认证结束,公司在质量管理部的牵引下,引导各岗位人员在顾客为关注焦点的前提下,对低错,晚稿等进一步加强管理,如遇客户反馈,都主动自我分析可改进处,制定可落地的改进措施。

        语言桥在19年获得笔译服务认证AAA,20年升级为笔译服务认证AAAA,在整个认证和升级过程中,笔译服务认证要求都在各方各面给予我们指导方向,让我司在笔译服务流程中细节做的更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