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与认证 / 中译语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译语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从2018年至今,中译语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连续三年接受了中国翻译协会与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织的笔译服务认证。2018年10月,获得4A级企业认证,2019年在持续改进的基础上,于2020年获得5A级企业认证。持续三年认证,中译语通在强化服务设计理念,建立以顾客为中心的质量指标体系和评价体系,持续改进和提升翻译服务质量方面,收到明显成效。

        第一,以认证促改进,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顾客满意度”指顾客对企业提供的产品和服务的直接性综合评价,不仅体现了顾客的直观感受,还体现了企业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与顾客期望和要求相吻合的程度。《笔译服务认证要求》(CQM/F-RZ-ZY-03-001)对顾客满意度及其验证作出明确规定,强调以顾客体验和互动需求与期望为关注焦点,围绕服务接触过程,通过神秘顾客电话咨询或实地走访、书面和口头询问、资料调阅和顾客问卷调查等方式,对企业达成的顾客满意度进行测评。全方位、多维度、高标准的测评体系,对企业以顾客为中心建立质量指标体系和评价体系起到重要引领作用。

        第二,以认证为抓手,持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和评价体系。三年来,中译语通在认证工作的全面指导下,进一步建立健全笔译服务管理制度,全面更新了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系统梳理了十一项控制程序及对应的作业指导书,例如,完善了“顾客满意度测量控制程序”及其配套的“顾客投诉处理管理办法”“关于处理顾客投诉的工作指南”“笔译服务补救和改进管理规定”等制度。重视顾客体验和感知,持续改进服务理念,由过去的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建成一套完善的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管理体系。

        综上,通过执行笔译服务认证要求,中译语通在改进服务理念、规范服务管理和提升服务质量方面,获得了中国翻译协会与方圆标志认证集团的有力指导,持续提升品牌美誉度和知名度,进一步夯实了行业标杆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