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会动态 > 资讯中心 >

“2023年全国法律翻译研讨会”1号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29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涉外领域立法,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面对新时代新征程的更高要求,要围绕涉外法治工作大局,多措并举深化国际法研究和运用,大力加强涉外法治工作,培养高端复合型涉外法治专业人才,培养精通法学和人权等领域话语、特别是精准服务国家战略,助力我国构建自己的国际话语,争取国际话语权的专业人才。有鉴于此,为推进我国法律翻译的教学、研究、实践与管理,由中国翻译协会法律翻译委员会主办,西南政法大学外语学院、西南政法大学法律语言文化与翻译研究中心、西南政法大学外语学院涉外法治话语研究院、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翻译研究中心承办的“2023年全国法律翻译研讨会”将于2023年11月17-18日在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举行。

        本次学术研讨会旨在搭建推动法律翻译教学、研究、实践与管理的交流平台,探讨法律翻译的教学、研究、实践与管理等领域的问题,进一步促进国内法律翻译界同仁的学术交流,推动和繁荣国内法律翻译的发展,诚邀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与学生参加本次研讨会!

一、会议议题

        本次研讨会拟探讨的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 我国法律翻译研究最新动向
        2. 法律翻译专业教育与法律翻译人才培养
        3. 法律翻译服务行业研究
        4. 司法话语翻译与传播研究
        5. 法律翻译与翻译技术
        6. 复合型涉外法治专业人才培养
 
二、日程安排

        报到时间:2023年11月17日(星期五)全天
        报到地点:重庆市渝北区西南政法大学维也纳国际酒店
        会议时间:2023年11月18日(星期六) 会期1天
        会议地点:西南政法大学毓才楼三楼学术报告厅

三、会议费用
 
        本次研讨会会务费为人民币800元/人,研究生凭学生证减半,会议主办方统一安排食宿,住宿费和往返交通费自理。

四、报名方式

        本次研讨会的工作语言为中文和英文,有意参会者请于2023年11月1日前提交论文摘要(中英文皆可)至会务组邮箱,并附个人信息(工作单位、职务职称、联系方式、通讯地址、所在单位纳税人识别号及抬头等)。

        联系人:丁婉嫕、陈欣 
        电  话:023-67258532 、18875245421、17830677693  
        邮  箱:83338307@qq.com  

附件:中国翻译协会“2023年全国法律翻译研讨会”参会回执
中国翻译协会法律翻译委员会
        西南政法大学外语学院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