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资讯 > 中国翻译协会举行“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资深翻译家”表彰活动
中国翻译协会举行“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资深翻译家”表彰活动
        中国翻译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于4月1日在北京举行。会上,中国译协授予在翻译与对外文化传播、中外文化交流以及各民族文化交流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王金圣、艾合买提•帕萨尔、安义运、赵振江、施燕华、唐家龙、潘耀华、薛范八位同志“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同时,授予孙继文、李英男等117位长期活跃在我国外交外事、对外传播、社会科学、文学艺术、科技、民族语文、翻译理论与翻译教学、翻译服务等领域的翻译工作者“资深翻译家”称号并予以表彰,以弘扬他们高尚的敬业、奉献精神和以复兴国家民族与促进社会进步为己任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广大中青年翻译工作者以老一辈翻译家为楷模,继承和发扬他们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工作,为构建繁荣、和谐、民主、文明的现代化中国、繁荣中外文化交流事业作出新贡献。
 
中国翻译协会顾问唐闻生宣读“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表彰决定
 
 中国翻译协会顾问赵常谦宣读资深翻译家表彰决定
 
         “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于2006年设立,是中国翻译协会设立的表彰翻译家个人的最高荣誉奖项。此前该奖项曾授予季羡林、杨宪益等30余位翻译界泰斗。“资深翻译家”荣誉奖项设立于2001年,至今受到该项表彰的翻译家已达3679人。表彰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亲临表彰大会现场向受表彰的资深翻译家颁奖。
        
        “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获奖者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