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资讯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外翻译与传播” 专题论坛在京召开
        11月19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外翻译与传播”专题论坛 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此次论坛由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对外话语创新研究中心、中国翻译协会对外话语体系研究委员会共同承办,是改革开放40年与语言服务创新发展论坛暨2018中国翻译协会年会期间举行的重要专题论坛。中央国家机关外事外宣部门、媒体、研究机构以及高等院校等单位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近百人参加论坛。
 
        论坛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国际传播策略与路径、“一带一路”与对外话语体系构建、如何有效提升我国政治话语的国际影响力等议题展开研讨,旨在探索如何在新时代对外翻译和传播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促进我国对外话语体系建设特别是对外政治话语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