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翻译》杂志将主办“中国当代翻译理论的建构与发展”专题论坛

  发布时间:2017-11-27
2017年12月1-2日,中国翻译协会将在北京举办“‘一带一路’中的话语体系建设与语言服务发展论坛暨2017中国翻译协会年会”。年会期间,《中国翻译》杂志、中国译协翻译理论与翻译教学委员会将主办“中国当代翻译理论的建构与发展”专题论坛。届时特邀海内外学者同台对话,共同回溯总结中国当代翻译理论发展的成就与局限,追求与困境,优势与不足,共同探讨推进译学理论发展的方向、路径与模式。论坛主要议题如下:

      · 改革开放特别是新千年以来中国当代翻译理论的进步与发展;
      · 改革开放特别是新千年以来中国当代翻译理论研究的局限与问题及面临的挑战;
      · 中国文化走出去以及全球化、信息化新形势下,如何深化和拓展中国当代翻译理论发展的内涵和外延,推进和完善中国当代翻译理论建构,主要应在哪几个方面做出努力;
      · 中国当代翻译理论与世界翻译理论如何实现更有效对话,互为补充,实现更好融通融合发展。
 
      欢迎各位同仁参加翻译界年度盛会,并参与《中国翻译》杂志分论坛互动交流。

      参会注册方式:
     
 1、请登录大会专题网站:www.tac-online.org.cn/annualmeetingch进行网上注册报名,同时交纳会议注册费,预订酒店。
      2、或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国翻译协会”,查看历史消息,进行报名和交费。

      大会报名联系人:
   
   任才淇:010-68997177    李波:010-68995949
      电子信箱:hangyedahui@tac-online.org.cn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