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诚信平台 > 须知 >

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行业诚信信息发布平台使用说明

  发布时间:2017-11-13
   中国翻译协会作为中国翻译行业的全国性行业组织,一直以来承担着监督、管理和引导中国语言服务行业的市场秩序、规范不良市场行为的重要任务,为了充分发挥该组织的行业管理功能和协调作用,根据《中国翻译协会章程》第一章“总则”第三条,即“中国翻译协会的宗旨是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加强对翻译行业的指导与管理,规范行业行为;开展翻译研究和交流,促进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维护翻译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开展与国内外相关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提高翻译质量、改进翻译服务、促进翻译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服务”,以及章程第二章第六条第二款规定,“中国翻译协会的业务范围包括:开展翻译行业调研,制定推广行规行约,参与制订行业标准,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行业行为”,在前期充分进行市场调研和可行性论证的基础上,中国翻译协会于2017年正式推出“中国语言服务行业诚信信息发布平台”,旨在通过该平台给语言服务行业的各方,即语言服务的供应方(个人和企事业单位)、语言服务的接受方(即消费者)提供一个表达意见的场所,促使争议事件所涉及的各方积极互动,通过双方的有效沟通来化解矛盾,以达到改进工作,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同时曝光争议事件,整肃行业不良风气的目的,进一步提升全行业的服务质量和水平,促使我国翻译行业朝着一个更加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使用对象

面向全社会,只要是本网站的注册用户,包括个人和机构用户,都可以使用该功能进行争议信息发布、回应和查询。
 
实名发布
为确保信息发布的严肃性,所有发布者和回应者在使用本平台时,都必须提供真实、有效的身份信息和通讯信息,并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通过充份举证,有理有据地反应客观问题,表达各自的合理诉求。在陈述中,请注意使用文明用语,不得有谩骂、人身攻击等现象,否则信息发布将不予通过。
 
在信息发布互动时,请各方以事实为依据,不得故意虚构事实、诋毁他人或是夸大问题的严重性,以达到打击竞争对手或是抹黑他人等目的。一旦发现,涉事帐号将被封闭,无权继续使用本平台,中国翻译协会并将此行为作为不诚信事件予以曝光。由此引起的法律纠纷将由信息提供者承担,与本平台无关。
 
隐私保护
为保护信息发布双方的隐私,在信息发布互动完成之前,各方的信息将不予公布上网,经过互动沟通已经达成和解的事件也只作为存档,公布事件的编号及类型等基础信息,不披露所涉各方的具体身份信息。
 
免责声明
本平台本着公正、客观的态度,只对争议信息的合理性进行过滤,然后通知争议信息回应方,为双方解决争议问题牵线搭桥,鼓励双方以友好协商的方式解决争议,本平台不介入仲裁或鉴定等事宜。平台不对争议事件的真实性进行担保。涉及争议事件的各方须对自己的行为负责,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或经济损失由信息的发布方和回应方自行承担。


 
经办流程
    争议信息发布方提出发布 -- 平台审核 -- 以电子邮件/短信方式通知争议信息回应方 – 回应方上线应答 -- 结合线下沟通 -- 解决争议 -- 申请撤回 -- 结案
    备注:
    1、自发出通知后5日内,若争议信息回应方没有做出应答,即视为自动放弃,争议事件将被公布上网(可公开检索双方信息) -- 结案;
    2、争议信息发布方不同意撤回的,经平台确认后,该争议事件将被公布上网 -- 结案。
 
使用说明
     发布:

    1、登陆中国翻译协会官网(如果没有帐号,需先注册网站帐号),完成实名认证;
    2、点击左侧菜单“争议->我要发布”发布争议信息,或者在专题页点击“我要发布”;
    3、选择争议事件类型,填写争议说明;
    4、如有必要,依法上传真实的举证文件(格式:JPG图片、WORD、PDF)。
 
    回应
    1、登陆中国翻译协会官网(如果没有帐号,需先注册网站帐号);
    2、点击左侧菜单“争议 – 我要应答争议事件 -- 绑定事件”后进行应答;
    3、同步或提前开展线下沟通;
    4、争议解决后,提出撤销争议信息的申请 -- 正常结案。
    特别提醒:为维护争议信息发布各方的合作关系和声誉,建议涉及争议信息的各方积极互动展开线下沟通,友好解决争议。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