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半决赛细则

  发布时间:2015-12-11
 

 

第三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半决赛细则第三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半决赛即将于2014年4月20日举行,大赛组委会现将半决赛组织工作细则通知如下:

 一、下发半决赛通知

  大赛组委会将此细则上传至大赛官网,并通过电话直接向参赛选手本人明确参赛信息和要求。 请注意: 如已入围半决赛的选手不能参加比赛,各赛区应根据比赛成绩排序提供后补参赛选手。

二、半决赛举行时间

  英语交替传译半决赛将于2014年4月20日在青岛和南京统一举行,大赛组委会将以公开、公正、公平为原则,认真做好半决赛组织工作。 三、比赛程序 1. 评委及评分评委为7人(设组长一名)。对每轮比赛上场的前三位选手暂不公布成绩,评委组长组织评委讨论评分标准,达成一致后方公布成绩;之后每位选手比赛结束即公布成绩。在半决赛中,前两轮比赛,将使用淘汰制,最后一轮比赛中,未被淘汰的选手,其积分会带入第三轮,最后与第三轮比赛成绩相加,得出最后总和。现场设大众评委30人,每位大众评委手持3分,可根据选手现场表现打出0到3分的成绩,再由工作人员进行累计,算出总和。对每轮比赛上场的前三位选手暂不公布成绩,之后每位选手比赛结束即公布成绩。将每位选手的专家评委成绩与大众评委成绩相加,最后得出总分。

2. 参赛选手

参赛选手需事先准备一段自行录制的视频,此视频需要积极向上, 可以是介绍自己生活,学习,兴趣爱好,个人特长等一些可以为自己拉票的内容,,时长30秒钟,在每位选手上场前播放;另准备一句比赛宣言,上场时发表。.

  所有选手在上午7:30以前到达候赛场地,在8:00以前完成所有选手的签到、验证(每位选手需携带学生证原件,在报到时查验)等工作,并接受赛程培训和进行抽签决定比赛顺序,佩戴抽签号码。参赛选手在候赛室内一律上交手机,不得以任何原因保留手机、收发短信或接听电话,否则取消参赛资格。选手可带纸本上场,比赛结束出场时须上交。 3. 赛题 大赛组委会将派专人负责将大赛试题带到比赛现场, 并负责做好赛题保密工作,直至在比赛现场开启赛题发给各位评委。 4. 赛程 整个比赛依次共分3个阶段:中译英、英译中和现场中英对话互译,选手按照抽签的顺序依次进行口译。 所有赛程需保证在一天内完成。 5. 半决赛奖项设置 半决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最佳风采奖一名,最佳语音语调奖一名,最佳网络人气奖一名。其他选手获优秀奖,获得前三名的选手进入总决赛。四、半决赛评委评委应包括有丰富口译实践经历和口译教学经验的口译教师、优秀口译从业人员以及有口译实践经验的涉外单位代表三种类型。

五、未尽事宜,请直接与大赛组委会接洽联系。

  请访问全国口译大赛官方网站(www.cicchina.org)、中国翻译协会网站全国口译大赛栏目(http://www.tac-online.org.cn/ch/node_517521.htm)或直接与大赛组委会。 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电话:010-53223620 电子邮件:baikun@gtcom.com.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邮编:100037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