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半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12-11
 

 

4月20日,由中国翻译协会、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译语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迎青奥中译杯第三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南京半决赛和迎世园中译杯第三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青岛半决赛分别在青奥会绿博园和青岛大学同步落下完美帷幕,在经过一整天的激烈争夺后, 两个赛区分别有9名和11名共计20名选手晋级总决赛。

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始于2010年,旨在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及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而举办。本届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940所高校的数千名参赛选手参与其中。历经初赛、复赛、大区赛三个阶段,从海选数千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40名晋级选手参与到了本次半决赛的角逐中。

本届大赛在保证专业性、权威性、公平性原则的基础上,充分融入当前的热门赛事形式,也使整个赛事更加引人入胜,多元化的奖项评选也让大家看到选手们更多面的风采。半决赛试题分为中译英、英译中和现场互译三个环节,选手根据视频、外籍嘉宾对话等环节来进行答题;赛题内容包括时下热点的经济、科技、文化等多个领域,结合紧凑的赛制,全面考察了各个选手作为译员的综合素质。为保证比赛的权威性和公平性,两大赛场都邀请了当地政府外办专家、翻译界知名专家、知名院校领导及博导级专家担任评委,并有每场30名大众评委现场打分。在奖项方面,大赛组委会特设比赛前期网络投票选出的“最佳网络人气奖”,另有“最佳风采奖”、“最佳语音语调奖”等。在青岛赛区,两名选手经过PK后居然获得相同比分,最后并列获得一等奖的“圆满”结局令全场沸腾庆贺。

本次半决赛晋级的20名选手将参加6月7、8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大赛官网将于5月份开启总决赛选手投票窗口。了解大赛更多信息请查看中国翻译协会官方网站“第三届全国口译大赛”栏目大赛官网
 



南京赛区会场


南京赛区颁奖现场



青岛赛区比赛现场


青岛赛区比赛现场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