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交替传译总决赛预选赛细则

  发布时间:2015-12-11
 

一、 预选赛时间及地点安排: 
1.比赛时间: 2015年 5月28日全天
2.比赛地点: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翻学院
二、 预选赛形式:
1. 所有参赛选手根据抽签号码分为两组,分别在两个赛场同时进行比赛。
2.  上午比赛形式:英译中;下午比赛形式:中译英。
3.  所有参赛选手均需参加英译中及中译英环节的比赛,根据两轮比赛成绩之和决出最终名次。名次排在前12位的选手晋级总决赛。如出现平分情况,需启用备选题进行加赛。
三、 预选赛程序:
1.  评委及评分
每个赛场的评委为5人(各设组长一名)。对每轮比赛上场的前三位选手暂不公布成绩,评委组长组织评委讨论评分标准,达成一致后方公布成绩;之后每位选手比赛结束即公布前一位选手的成绩,专家评委手持100分,评分要求给出两位小数。
最终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其他选手均获得优秀奖。
 
2.  参赛选手
所有选手在上午7:30以前到达候赛场地,在8:00以前完成所有选手的签到、验证(每位选手需携带学生证原件,在报到时查验)等工作,并接受赛程培训和进行抽签决定比赛顺序,佩戴抽签号码。号码排在1-25号的选手在一号赛场进行比赛,26-50号选手在二号赛场进行比赛。参赛选手在候赛室内一律上交手机,不得以任何原因保留手机、收发短信或接听电话,否则取消参赛资格。为确保公平,整个比赛过程选手只以号码标识,主持人和参赛选手不能以任何方式透露选手所代表的学校和选手个人信息。在比赛进行过程中,仍在比赛的选手不得与评委、指导老师、已完成比赛的选手或其他人员交流,否则取消参赛资格。为保证大赛公平,大赛组委会统一准备比赛时所需的记录纸,所有选手均不许私自带纪录纸入场。
五、未尽事宜,请直接与大赛组委会接洽联系。
电话:010-53223620
传真:010-53223646
电子邮件:baikun@gtcom.com.cn
网址:http://www.cicchina.org  
 
第四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组委会
    2015年5月19日
 
 
 
 
 
第四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交替传译总决赛预选赛大纲
 

评分标准: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