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通华声灵云推出维汉语音交互翻译软件

来源:转载自IT168资讯   发布时间:2016-02-22
  2015年5月18日,捷通华声灵云平台宣布推出国内首款灵云维汉友谊桥应用软件(APP)公测版,该款软件(APP)实现了维吾尔语、汉语两种语言语音输入、两种语言的语音朗读,并实现两种语言的翻译功能,为不会说汉语的维吾尔族民众,与不会讲维吾尔语的汉族大众之间的交流架起一座沟通交流的桥梁。
    捷通华声决定在国内率先推出灵云维汉友谊桥,是本着服务维汉同胞交流,增进民族友谊、民族团结而开发。此款APP简单易用,在维吾尔、汉语双语翻译技术的基础上,同时采用维吾尔、汉语语音识别、语音合成技术,维吾尔族民众与汉族民众都可以轻松使用维吾尔语、汉语,通过语音识别技术识别成文字,然后轻松转 化另外一种语言,并朗读出来,以实现维吾尔与汉族民众之间的轻松交流。该款软件在新疆地区的测试得到很多维、汉民众的好评。捷通华声表示:此次公开推出灵云维汉友谊桥,非常欢迎维族及汉族同胞使用,期待在大家使用的同时能够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及建议,从而促进公司不断加以完善,使该款软件能够更好地服务维吾 尔与汉族大众。该款软件仅有2.5MB左右,可在灵云平台(hcicloud.com)下载体验。
    灵云维汉友谊桥架起民族团结的桥梁
    全球维吾尔族人有约2300万人,仅新疆地区,就有维吾尔族同胞超1000万人,占新疆总人口数约一半左右。新疆地域辽阔,拥有极其丰富的资源,己成为我国 “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是西部地区经济增长重要支点,也是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更是我国西北边疆的重要战略屏障。进入21世纪新阶段,新疆 与内地的交流不断加强,响应国家支持新疆的发展战略,内地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到新疆发展,也有更多的民众希望到新疆旅游;越来越多的新疆维吾尔大众也希望到内地交流学习、但是,由于很多人语言不通,导致了诸多不便,甚至产生各种各样的误解。
    长期以来,捷通华声在立足汉语多种智能人机交互 技术的基础上,始终重视维吾尔、蒙古等少数民族语言人机交互技术的研究,并与新疆大学等科研机构进行广泛合作。也正是在与各界的广泛合作的基础上,捷通华声率先公开推出了灵云维汉友谊桥。虽然只是一款软件,但捷通华声真诚希望灵云维汉友谊桥能够为提升新疆等维吾尔语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一个高科技企业 应有的贡献。相信在使用大众的帮助下,灵云维汉友谊桥技术与产品的不断升级进步,不仅能够促进人工智能技术担承起帮助人与人之间的交流的使命,更要让维吾尔等少数民族同胞分享高科技所带来的轻松与便利,为增强民族认同感和凝聚力,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进步,维护祖国的繁荣稳定出一把力。
    2014 年,捷通华声推出维吾尔语语音合成(TTS)与维吾尔语语音识别(ASR)双向智能语音交互能力,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拥有维吾尔语“听+说”双向智能语 音交互技术的公司,并在新疆地区开始广泛应用。捷通华声也正是凭借这种社会责任感,及在中国智能语音产业多年的深厚研究基础和高达50%的市场份额,在 2015年,“第六届中国行业信息化奖项评选活动”中一举夺得“中国智能语音产业领军企业”大奖。
 2011年,捷通华声创造性推出了全球第一个最大、最全的人工智能技术开放平台—灵云(hcicloud.com)。灵云是一种可以用语音、手写、拍照、手势,将来甚至可使用脑波识别等智能手段来操作、感知手机、计算机等数字设备的网络云服务。自灵云平台推出以来,灵云语音合成、语音识别技术已成为灵云平台影响力最大、服务范围最广的核心技术能力之一。
  灵云平台不仅能够同时提供维吾尔语、蒙古语、粤语(广东话)等少数民族语言及地方方言的语音技术服务,并于2013年全面支持中文、英语、法语、俄语、 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德语、葡萄牙语、日语、韩语、泰语等11种语言,覆盖全球90%以上的国家和地区。值得一提的是,灵云平台也是唯一能够提供维吾尔语语音识别和语音合成技术能力的开放平台,各个致力于少数民族语言交流的企业与个人都可以得到灵云平台的技术支持。
 捷通华声发展过程中一 直秉承“合作共赢”的企业精神,此次灵云维汉友谊桥的研发就是与多方合作伙伴合作的最新成果。早在2008年,捷通华声就通过与清华大学、新疆大学展开深度合作,研究维语识别、合成等课题。2015年,捷通华声在两家高等学府合作的基础上,与国家民委、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等政府机构加强合作,共同推出了灵云维汉友谊桥。相信灵云维汉友谊桥是一个新的开端,未来发展,捷通华声灵云平台将为新疆等少数民族地区推出更多、更好的人工智能技术产品与服务,为祖国民 族团结、共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