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翻译服务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中国译协翻译服务委员会召开三届四次全体委员会议

来源:中国译协网   发布时间:2016-01-11

      2012年7月7日至8日,中国翻译协会翻译服务委员会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三届四次全体委员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翻译服务委员会委员(或委员代表)和特邀嘉宾共25人出席了会议。这是中国译协翻译服务委员会首次在北京以外地区专门召开的全体委员会议。中国译协副会长兼翻译服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林国夫主持会议。中国译协副会长、中国翻译行业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邱鸣教授和中国译协理事、中国翻译行业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张文教授应邀出席了会议。
    中国译协翻译服务委员会三届四次全体委员会议,既是一次工作会议,又是一次业内沙龙交流,是为今后在翻译服务委员会建立灵活机动、讲究实效的翻译服务业内沙龙机制的一次初步尝试。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中国译协会长助理、翻译服务委员会副主任黄长奇在会上通报了中国译协近期的工作。会议围绕“信息化快速发展情况下翻译服务企业如何应对”、“影响制定我国翻译服务指导价格的若干因素”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而自由的讨论。两位特邀嘉宾介绍了中国译协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11年联合成立的中国翻译行业发展战略研究院和该院今年开展的中国翻译行业调研的进展情况,引起了与会代表极大的兴趣。大家纷纷表示,愿与中国翻译行业发展战略研究院加强联系与合作,为繁荣我国的翻译服务事业多做贡献。
会议增补了北京思必锐翻译有限责任公司单伟清、东方君泰(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周文丰、成都译采翻译有限公司秦小廷、广州市汇泉翻译服务有限公司黄良茂、天津市天外翻译有限公司满正5位总经理为翻译服务委员会委员。
     中国译协翻译服务委员会三届四次全体委员会议由贵州省翻译工作者协会承办。会议期间,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久教授参加了会议开幕式并致欢迎词。7月9日,贵阳电视一台在贵阳新闻联播中播放了关于此次会议的新闻。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