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协会 > 历史沿革 > 大事记 >

中国翻译协会1981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5-12-25

      年初,原国家人事局起草了关于成立中国翻译工作者协会的请示报告和协会章程(草案)报送中宣部,中宣部干部局和对外宣传局负责同志都表示同意。

      4月3日,由国家人事局牵头,在国务院第二招待所召开了第一次筹备会议。会议由原国家人事局副局长田光涛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梅益、中央编译局宋书声、北京大学季羡林、原国家出版局陈原、大百科出版社姜椿芳、中国外文局吴文焘、刘德有以及中科院人事局、新华社人事司、中国社科院外文所、原高教部高教司、原中央广播事业局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上,经过讨论,公推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为中国翻译工作者协会的挂靠单位。

     11月7日,由国家人事局牵头,在国务院第二招待所举行第二次筹备会。会议由原国家人事局焦善民局长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冯至、朱光潜、孙冶方、师哲、张仲实、张报、张香山、盛成、张锡畴、赵安博、柯柏年、梅益、曹靖华、王子野、陈庶、吴文焘、刘德有、季羡林、钱伟长、德林、张纪明、阎明复、王效贤等同志。会上大家一致表示积极支持成立中国翻译工作者协会,并对协会章程草案和领导人及理事名单提出了一些补充修改意见。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