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协会 > 历史沿革 > 大事记 >

中国翻译协会1982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5-12-25

    5月18日,中国翻译工作者协会筹备组给中央宣传部写报告,请示可否在近期内成立协会。6月9日,中宣部干部局正式复函 (宣干字(82)第31号) 。复函说“经研究并请示部领导,同意成立中国翻译工作者协会 ”。

    6月23日,中国翻译工作者协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西大厅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王震、乌兰夫、阿沛?阿旺晋美、薄一波、杨静仁和中宣部副部长王惠德等出席了大会。出席大会的有:我国老一辈有名望的翻译家,从事外语和少数民族语文的翻译工作者,各有关方面的负责人,以及长期在我国工作的外国老专家爱泼斯坦、横川次郎、夏庇若、川越敏孝、秋迪、沙博里等300多人。

    王震、乌兰夫、薄一波同志先后在会上讲话,热烈祝贺中国翻译工作者协会成立,高度评价了翻译工作和翻译工作者对我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贡献。

    大会通过了中国翻译工作者协会章程。大会推举老一代翻译家成仿吾为名誉会长,冯至、孙冶方、师哲、肖三、梅益等为顾问,姜椿芳为会长,王子野、叶水夫、宋书声、吴文焘、季羡林、钱伟长、浦寿昌等为副会长,刘德有为秘书长,齐铉为常务副秘书长。

    10月18日,中国翻译工作者协会在北京召开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会议回顾了中国译协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研究了1993年的工作计划。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