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协会 > 历史沿革 > 大事记 >

中国翻译协会1987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5-12-25

1月,联邦德国国际交流中心授予我国著名翻译家、德国文学研究专家、中国译协名誉理事冯至教授1987年艺术奖。
2月,法国巴黎第八大学授予我国著名翻译家、中国译协名誉理事戈宝权教授“荣誉博士”学位。
3月21日,中国译协副会长叶水夫在京会见国际译联传播媒介学术委员会主席、芬兰翻译家协会副主席玛莎?莱恩女士。
4月14日,中国译协军事科学翻译委员会在北京成立。中国译协名誉会长伍修权、会长姜椿芳参加了会议。
5月20日,苏联驻华使馆举行仪式,代表莫斯科大学授予我国著名学者、翻译家、中国译协名誉理事戈宝权和著名翻译家、中国译协副会长叶水夫莫斯科大学名誉博士学位。
6月,应中国译协邀请,以主席施瓦茨先生为团长的联邦德国译协代表团来华访问。
6月23—27日,中国译协在江西九江召开首次全国秘书长会议。叶水夫副会长出席会议,林煌天常务副秘书长做工作报告。
7月25—31日,中国译协在青岛举行第一次全国翻译理论研讨会。
8月20—25日,中国译协第二次全国民族语文翻译学术讨论会在内蒙古通辽市召开。姜椿芳会长在会上讲话。
8月20—27日,中国译协首次派出以副会长浦寿昌为团长、副会长叶水夫为副团长的4人代表团参加在荷兰玛斯特里赫特召开的第11届世界翻译大会。在此次会议上中国译协被国际译协吸收为正式团体会员。
8月27日—9月8日,中国译协代表团应邀访问联邦德国。
10月12—16日,中国译协在贵阳市召开第一次全国社会科学翻译经验交流会。
11月,应日本科技翻译协会和日本文学翻译家协会邀请,以副会长叶水夫为团长的中国译协和中科院科技译协代表团访问日本。
11月13日,中国译协军事科学翻译委员会在北京海军司令部举行学术报告会。
12月17日,中国译协会长、著名翻译家、全国政协常委姜椿芳在京逝世,享年75岁。
12月17—21日,香港当代翻译研讨会在香港大学举行,内地翻译家李越然、段连城等46人出席会议。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