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协会 > 历史沿革 > 大事记 >

中国翻译协会1989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5-12-25

3月14日,《中国翻译》召开编委会成立会议。会议由中国译协代会长叶水夫、副会长兼《中国翻译》主编叶君健主持。编委会成员围绕中国译协的任务及其会刊的办刊方针,提出了许多改进意见和建议。
3月,英籍著名作家韩素音女士向《中国翻译》杂志捐赠青年翻译奖基金,在该刊设立“韩素音青年翻译奖”。
5月9—11日,受中国译协委托,河北省译协在石家庄召开全国英语诗歌翻译研讨会。
5月9—13日,受中国译协委托,由陕西省译协主办的全国青年翻译理论讨论会暨出版交流会在西安举行。
8月15—19日,由中国译协和云南省译协联合主办的第四次全国科技翻译研讨会在昆明召开。
8月28日—9月2日,由中国译协、中央民族语文翻译局、民族出版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民族部和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译协联合主办的第三次全国民族语文翻译学术讨论会在延吉市召开。
9月8日,英籍著名作家韩素音女士访问中国译协并与译协领导进行座谈。韩素音阐述了翻译工作的重要性,高度评价中国译协为繁荣翻译事业所做的贡献。
11月下半月,应苏联作家协会的邀请,中国译协代会长叶水夫、副会长李越然访问苏联。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