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协会 > 历史沿革 > 大事记 >

中国翻译协会1990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5-12-25

1月10日,中国译协、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在北京国际饭店联合举办首都翻译界人士新春茶话会。黄华、赛福鼎?艾则孜等领导同志同首都翻译界知名人士200多人相互祝贺新春。
6月29日,澳门政府华务司司长苏保明先生一行四人访问中国译协,双方就中葡文翻译人员培训和教学问题交换了意见。
8月2—9日,国际译联在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召开第12届世界翻译大会。由代会长叶水夫率领的中国译协代表团出席了大会。在这次会议上,叶水夫代会长当选为国际译联理事。
8月27日—9月10日,以马依纳为团长的坦桑尼亚翻译协会代表团一行三人应中国译协邀请先后访问了北京、上海和杭州,受到我国翻译界同行的热烈欢迎。
8月27—31日,中国译协民族语文翻译委员会与青海省译协在西宁召开全国藏语文翻译学术讨论会。
11月9—12日,受中国译协委托,由江苏省译协等联合承办的全国中青年翻译家笔会在南京召开。
12月4—8日,全国中译英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译协名誉会长伍修权,全国政协常委、中国译协名誉理事爱泼斯坦,中国译协副会长、文化部副部长刘德有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9—12日,中国译协办学经验交流会在郑州召开。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