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协会 > 历史沿革 > 大事记 >

中国翻译协会1993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5-12-25

2月13日,中国译协外事翻译委员会在京成立,常务副会长浦寿昌兼任该委员会主任。
3月8日,由中国译协主办的“北京中外翻译咨询公司”注册成立。
5月5—9日,中国译协第六次全国科技翻译研讨会在北京燕山石化研究院举行。
5月24—28日,全国翻译理论与翻译教学研讨会在四川乐山召开。
7月13—22日,应中国译协邀请,韩国翻译家协会代表团来华访问。
8月5—13日,第13届世界翻译大会在英国布莱顿举行。常务副会长段连城率中国译协代表团出席大会。段连城在这次会议上当选为国际译联理事。
9月5日,由中国译协、黑龙江省译协、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黑龙江大学联合主办的“全国经贸翻译学术研讨会”在哈尔滨举行。
11月1—5日,第五次全国民族语文翻译学术讨论会在广西南宁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有关领导和中国译协常务副会长段连城到会祝贺并讲话。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