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协会 > 历史沿革 > 大事记 >

中国翻译协会1995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5-12-25

1月20日,中国译协在中国外文局举行首都翻译界’95新春联谊会。出席联谊会的有中国译协名誉会长伍修权,会长叶水夫,常务副会长刘习良、阎明复,中国外文局常务副局长赵常谦,以及中国译协在京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各翻译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等约200人。联谊会由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中国译协秘书长黄友义主持,叶水夫会长在会上讲话。
4月27日,中国译协聘请韩素音女士为《中国翻译》杂志顾问,并为其举行颁发证书仪式。出席仪式的有中国译协会长叶水夫,常务副会长宋书声、林戊荪,副会长、《中国翻译》主编叶君健等。
5月8—9日,中国译协和挪威王国驻华使馆在中国外文局会友礼堂联合主办易卜生学术研讨会。中国译协会长叶水夫,著名作家、中国译协名誉理事肖乾和挪威王国驻华大使约翰森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讲话。中挪两国文学、戏剧和翻译界代表及研究易卜生的专家学者共5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7月31日—8月3日,由中国译协主办的首届国际译联亚洲翻译家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16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翻译家出席会议。国际译联副主席斯威辛·琳达女士应邀出席。中国译协名誉会长黄华出席会议并致贺词。出席论坛的有: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兼中国外文局局长杨正泉,中国译协会长叶水夫,常务副会长刘习良、刘德有、李越然、宋书声、阎明复,秘书长黄友义等。
8月22—25日,第六次全国民族语文翻译学术讨论会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多名民族语文翻译工作者(代表22个民族,19个语种)出席了会议。青海省有关党政领导和中国译协副会长、民族语文翻译委员会名誉主任李大万等出席并讲话。
10月,由中国译协编辑、中国文学出版社出版的《易卜生研究论文集(中英文)》在京发行。中国译协常务副会长、文化部副部长刘德有和挪威王国驻华大使约翰森为该书作序。该书是在同年5月举行的易卜生学术研讨会中挪两国学者所发表论文的基础上编辑出版的。
10月29日—11月2日,由中国译协、中科院科技译协主办,四川省译协承办的第七次全国科技翻译研讨会在成都举行。四川省有关领导和中国译协副会长兼科技翻译委员会主任叶笃庄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30日,中国译协文学艺术翻译委员会在人民文学出版社召开“纪念英国诗人济慈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中国译协会长叶水夫出席并讲话。
12月15日,中国译协常务会长会议决定成立中国译协翻译理论和翻译教学委员会,该委员会主任由常务副会长刘德有兼任。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