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协会 > 历史沿革 > 大事记 >

中国翻译协会1996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5-12-25
1月2日,中国译协名誉会长,我国著名的科学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翻译家严济慈先生在北京逝世,享年95岁。
1月26日,中国译协和商务印书馆、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在北京德宝饭店举行首都翻译界’96新春联谊会。出席会议的有300多人,叶水夫会长在会上致词。
2月5—16日,第14届世界翻译大会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召开,中国译协派出以常务副会长林戊荪为团长、秘书长黄友义为副团长的8人代表团出席会议。林戊荪当选为国际译联本届理事会理事兼发展中国家委员会主席。
9月25日,为纪念国际翻译日和我国著作权实施五周年,中国外文局和中国译协在京联合主办版权知识报告会,邀请国家版权局副局长沈仁干到会作报告。中国译协常务副会长林戊荪,中国外文局常务副局长赵常谦,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中国译协秘书长黄友义等出席。
10月21—24日,第三次全国大中型企业翻译研讨会在广东珠海举行。中国译协副会长兼科技翻译委员会主任叶笃庄教授和20多个省市企业、科研机构的代表60多人出席。
11月4—7日,中国译协第三次全国秘书长会议在苏州召开,中国译协副秘书长,中央机关和各省市自治区译协会长、秘书长,中国译协各分支机构的秘书长共70多人出席会议。中国译协会长叶水夫,常务副会长宋书声、林戊荪,秘书长黄友义到会并讲话。常务副秘书长孙承唐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