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协会 > 历史沿革 > 大事记 >

中国翻译协会1998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5-12-25

5月8—9日,国际译联理事、中国译协常务副会长林戊荪出席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国际译联理事会会议。
5月28—31日,华东地区第四次翻译研讨会在浙江宁波举行。
8月2—9日,国际译联第二届亚洲翻译家论坛在韩国汉城举行。以常务副会长宋书声为团长的中国译协代表团一行10人参加了会议。国际译联理事、中国译协常务副会长林戊荪应邀出席会议。
11月2—5日,中国译协第四届全国理事会会议在北京举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赵启正,副主任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局长杨正泉,常务副局长赵常谦,全国政协常委、中国译协名誉理事爱泼斯坦莅临会议祝贺。赵启正同志在大会开幕式上做了题为“时代在呼唤翻译事业更加兴旺发达”的重要讲话。国际译联主席弗·埃尔比洛教授发来贺电。大会审议通过了叶水夫会长代表第三届全国理事会常务理事会所做的题为“解放思想,群策群力,为在新形势下繁荣我国的翻译事业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修改并通过了中国译协章程,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全国理事会领导机构。会议决定叶水夫和浦寿昌为中国译协顾问。宋书声当选为中国译协会长,赵常谦当选为第一常务副会长,刘习良、李越然、林戊荪、阎明复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刘德有等15人当选为副会长,王效贤等46人当选为常务理事,黄友义和孙承唐分别当选为秘书长和常务副秘书长。
12月20日,原中国译协常务副会长,著名翻译家段连城同志在北京逝世,享年72岁。
本年度,《中国翻译词典》荣获第十一届中国图书奖。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