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协会 > 历史沿革 > 大事记 >

中国翻译协会2003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5-12-25

1月14日,中国译协常务会长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海翻译家协会、上海外事翻译工作者协会、上海工程翻译协会推荐的受表彰的资深翻译家名单。
7月11日,中国译协常务副会长兼外事翻译委员会主任、北京市译协会长、著名翻译家李越然同志在北京逝世。
7月20日,中国译协四届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决定成立并经国家民政部准予登记的中国译协翻译服务委员会在北京举行挂牌成立大会,并召开首次委员会议。中国译协副会长兼翻译服务委员会主任尹承东主持会议,宋书声会长到会祝贺。
7月29日,中国译协四届十四次常务会长会议审议通过了贵州省译协推荐的受表彰的资深翻译家名单。
8月25—30日,中国译协翻译服务委员会在成都召开全国第三届翻译经营管理工作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译协和翻译服务机构的10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译协会长宋书声、常务副会长林戊荪和成都市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中国译协副会长兼翻译服务委员会主任尹承东致开幕词。
8月29日—9月2日,第十次全国民族语文翻译学术讨论会在吉林省延吉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代表21个民族、19个语种的100多名民族翻译工作者参加了会议。吉林省和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有关领导和中国译协副会长李大万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18—21日,由中国译协和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的全国应用翻译研讨会在沪召开。全国各地高校的外语教师、各行业翻译工作者和翻译服务机构的代表10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中国译协常务副会长林戊荪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30日—11月2日,华东地区第七届翻译研讨会在沪举行。中国译协副会长过家鼎、张柏然出席会议。
11月8日,《中国翻译》编辑部和外交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韩素音青年翻译奖颁奖仪式暨外交学院高层翻译论坛在京举行。国务委员唐家璇为大会发来贺词。贺词对《中国翻译》主办的一年一度的翻译竞赛活动的作用和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这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我很支持,希望能逐年办下去,而且越办越好。”
11月20—22日,国际译联在巴黎举行成立50周年庆典。国际译联理事、中国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友义和国际译联理事、中科院科技译协常务副会长邱举良作为中国翻译界代表出席庆祝活动。
11月27日,中国翻译工作者协会和中国标准化协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已批准并正式颁布由中国译协翻译服务委员会制定的《翻译服务规范 第一部分 笔译》推荐性国家标准(GB/T19363.1—2003),并将于2004年6月1日起实施。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