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译协第五届全国理事会会议开幕词(宋书声)

  发布时间:2015-12-25
 2004年11月4日
尊敬的黄华同志,
尊敬的蔡名照副主任,
尊敬的国际译联主席贝蒂•科恩女士,
各位理事,各位特邀代表:
 大家下午好!
 深秋时节,正当全党全国人民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之际,中国翻译工作者协会第五届全国理事会会议今天在北京开幕了。这是我会在新世纪召开的第一次全国理事会会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请允许我代表第四届全国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代表出席大会的来自全国各省市区和中央国家机关的300多位理事和特邀代表,对前来参加本届大会开幕式的各位尊贵的嘉宾和专程来华出席我们大会的国际译联主席贝蒂 •科恩女士及国际译联其他领导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对应邀出席本届大会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翻译界的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
 第四届全国理事会会议以来,我会各分支机构、各地译协和我国广大的翻译工作者,在开展翻译学术研究、从事翻译实践、翻译教学、翻译培训和翻译服务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今天上午刚刚开幕的中国翻译成就展,集中反映了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翻译工作者在各个活动领域中所取得的辉煌成绩。现在,来自祖国各地和不同岗位的翻译界代表们齐聚北京,在未来的四天里,我们不仅要相互交流各自的工作经验,畅谈各自的体会,还将共商译协和翻译事业的发展大计。
我相信,在与会的全体理事和特邀代表的共同努力下,第五届全国理事会会议一定会是一次成功的大会。
谢谢大家!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