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译协第五届全国理事会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黄华)

  发布时间:2015-12-25
 

2004年11月4日
今天是中国翻译工作者协会第五届全国理事会开幕的日子,我愿借此机会向中国翻译工作者协会,向与会代表以及全国的翻译工作者表示祝贺!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翻译工作始终是沟通中华文明、促进人类先进文化传播与交流的先导。特别是在全球化、信息化的今天,中国翻译工作者致力于不同民族、不同文化间沟通交流的努力,不仅日益重要,而且是伟大而崇高的事业。
党的十六大确立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新近召开的十六届四中全会,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的角度,为我们指出了建设繁荣、和谐、民主、文明的现代化中国的目标,这是中国翻译工作者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也是中国翻译事业的发展机遇和有利条件。我作为一名老外交工作者,深知它对于翻译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为你们感到鼓舞和高兴。希望中国翻译工作者继续努力工作,为中国的现代化建设、为国家的改革开放和繁荣昌盛,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我在此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