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翻译协会会费标准》

来源:中国译协网   发布时间:2016-05-20
           为进一步规范本会会费收取、使用和管理,保证本会工作正常开展,根据民政部、财政部民发[2003]95号(民政部、财政部关于调整会费政策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和2014年8月《民政部、财政部关于取消社会团体会费标准备案规范会费管理的通知》的精神,结合本会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会会员会费标准。

一、会费标准:

 1、理事单位会员会费标准:3000元/年;

 2、单位会员会费标准:1000元/年;

3、个人会员会费标准:

(1)资深会员、荣誉会员:免交会费;

(2)专家会员:每年260元;

(3)会员:每年180元;

(4)学生会员:免费。

二、会费缴纳时间与方式:会员须在每年的3月31日前交纳当年的会费;新会员须在收到入会通知书之日后一个月内交纳当年会费;会员交纳会费原则上以一年为标准,7月份之后获准入会的新会员可按会费标准的60%交纳当年会费。会员连续两年不交纳会费,不参加本会活动,按自动退会处理;

三、会费用途:主要用于为会员提供的服务;支持会员及分支机构开展活动;向国际译联交纳会费;补贴本会举办的各种大型会议、活动以及协会秘书处的日常运转等。

本标准经2015年4月20日中国翻译协会第7次会员代表大会通过。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