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国国际语言服务行业大会邀请函

来源:中国翻译协会   发布时间:2015-12-14

2010中国国际语言服务行业大会邀请函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趋势的不断增强,GILT(全球化,国际化,本地化,翻译)已经成为世界各大跨国公司全球战略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包括翻译服务、本地化服务、语言技术和培训在内的语言服务行业则在经济全球化进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直接影响到企业全球化的质量、效果和国际形象。
作为中国语言服务业的行业组织,中国翻译协会始终致力于推动中国翻译和本地化产业的发展。定于2010年9月26—27日,中国翻译协会在北京国谊宾馆举办的“2010中国国际语言服务行业大会”,旨在为国内外跨国企业和语言服务供应商搭建一个权威、高端的交流平台。
会议期间,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翻译协会会长李肇星将到会并讲话,中国翻译协会将首次发布《2010中国语言服务行业发展状况报告》。中国译协与北京市外事办公室联合举办的“大型国际活动的语言服务研讨会”将邀请各级政府外事办公室、大型国际活动组织方和优秀语言服务企业,共同探讨如何为大型国际活动提供语言服务支持;中国国际投资促进协会负责人将解读中国服务外包现状及其对语言服务外包的启示,电信业巨擎华为公司将分享其国际化进程中的语言服务战略和经验,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借鉴,中国标准化协会负责人将介绍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国际化趋势及语言服务行业的责任与机遇,微软公司代表将介绍网络挖掘技术以及机器翻译系统和机器辅助翻译系统融合的案例。会议设四个分论坛,从标准、人才培养、翻译服务、本地化服务等四个方面分享经验,促进交流合作。本次大会还将首次开设“语言服务工具论坛”,全面介绍语言服务工具的发展概况和国内使用的主要翻译工具的功能与特点
大会结束后还将召开会后专题论坛“经济环境与语言外包服务—客户与语言服务供应商圆桌会议”,邀请行业资深人士和知名跨国企业与语言服务企业高管围绕新经济环境下的客户企业与语言服务供应商面临的挑战和应对策略以及客户真正需要的“客户服务和客户关系”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共谋推进中国语言服务外包发展的有效、高效途径。
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参加中国国际语言服务行业大会,分享您及您的公司在提供语言服务方面的经验以及对全球化与本地化的看法和做法,促进交流借鉴,探讨如何提高语言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于我国的对外交流事业。并通过媒体的宣传,使社会进一步了解语言服务的性质及其发挥的作用。
 

 

中国翻译协会
2010年8月31日

(更新日期:2010年9月3日)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