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能力是中国服务外包产业国际化的主要制约因素之一

来源:中国翻译协会   发布时间:2015-12-14



张曦先生应邀讲话

2010年9月26-27日,“2010中国国际语言服务行业大会”在京召开。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秘书长张曦先生应邀在大会上作了“中国服务外包现状与分析”的主题发言。他在发言中介绍了服务外包的定义、特点和中国服务外包产业的特点、优势、制约因素和发展趋势,并指出,欧美是国际上主要的离岸业务发包市场,而语言能力目前是中国服务外包产业在国际市场竞争中处于劣势的主要因素之一,因此,提高语言能力是中国成为国际离岸外包交付地的必要手段。他希望语言服务行业能够为服务外包企业的国际化助力。
事实上,语言服务行业,特别是与信息技术密切相关的本地化服务行业本身就是服务外包的一种类型。本次大会专设了“经济环境与语言外包服务——客户与语言服务供应商圆桌会议”,来自华为、IBM、佳能、甲骨文、冠群电脑等跨国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文思创新、海辉、莱博智、博彦等知名语言服务外包企业的负责人围绕“新经济环境下语言服务的客户方和服务方面临的挑战和应对策略”和客户真正需要的“客户服务和客户关系”等议题,深入探讨语言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方向。大家一致认为,客户方与服务方之间的深入沟通将有助于双方建立起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从而有效地推动经济全球化。
 

(文/黄长奇)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