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肇星:2010中国国际语言服务行业大会开幕贺词

来源:中国翻译协会   发布时间:2015-12-14

李肇星
2010926

 


先生们、女士们、各位来宾,上午好
继2006年中国国际翻译产业论坛和2008年世界翻译大会后,今天,全国语言服务行业的各位同仁再次齐聚一堂,商讨语言服务行业今后如何为经济建设服务,为中外交流服务,为增强国家软实力服务,说到底,就是如何更好地为改革开放大局服务,为国家建设服务。
随着中外各领域交流的全面深入和全球经济一体化趋势的不断增强,包括翻译服务、本地化服务、语言技术创新和培训在内的语言服务已经成为世界各个国家、各种力量、各大跨国公司全球化战略重要的组成部分和有力武器。语言服务的水平高低和策略运用,不仅影响到国家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果,更直接关系到国家的国际形象和国际竞争力。
值得欣慰的是,近年来,我国各级政府部门对语言服务行业的作用愈加重视,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大型国际活动语言保障的成功即说明了这一点。在下面即将举行的“大型国际活动语言服务研讨会”上,北京、广西、黑龙江、广东、南京等地外办的负责人将详细介绍他们为大型国际活动提供语言服务保障的经验和体会。
作为中国语言服务业的唯一的国家级行业组织,中国翻译协会始终致力于推动中国语言服务行业的发展。为召开本次会议,中国译协特意邀请中国国际投资促进协会、中国标准化协会、成都高新区创新中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IBM公司、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部门负责人与在座语言服务行业人士共同探讨如何提高语言服务水平。
特别感谢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对此次大会的大力支持。北京市外办在改善北京国际语言环境、促进北京对外文化、经贸交流方面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使北京的语言环境建设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各位来宾,各位代表,语言服务行业的各位同仁们,语言是世界各个地方、各个民族交流的桥梁。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加快中国语言服务行业发展,为进一步推动中外各领域友好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谢谢大家!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