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视点访谈 >

语言服务支撑华为国际化

来源:中国译协网   发布时间:2016-01-12

 

华为是一家领先的ICT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我们的愿景是丰富人们的沟通与生活。华为是世界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第二大电信设备制造商,也是面向企业用户的ICT解决方案供应商,我们的主营业务分这三块。华为的发展历史,可以分成四个阶段,1987年在深圳创立,到1992年--2000年主要耕耘国内的市场,2010年开始拓展全球市场,我们现在的业务范围从传统的CT领域向ICT领域拓展,进入更大的市场,寻求更大的发展。

华为70%的收入来自于海外市场,我们可以引以为傲的说海外市场每一分收入都有语言服务的支撑。华为在2006年底到2007年初,成立了翻译中心,通过集中化、平台化和服务中心的运作,仅针对华为提供高效、高质量的语言服务。华为翻译中心提供的业务主要分三大块:产品的本地化、海外市场拓展、公司运作的国际化。为了提供专业的、及时的翻译服务,翻译中心在全球的分布,有日语翻译中心、俄语翻译中心、西语翻译中心,还有行业合作伙伴给我们在海外提供的帮助。

华为从四个方面构建语言服务的优势,资源、技术、服务、运营。我们有500多人的翻译团队,30多位翻译经理,30多位外籍编辑,还有20位资深审校。服务方面我们做到快速的响应、海量交付,我们支持的语言有80多种语言,7×24小时服务,10分钟快速响应。

(作者朱正宏系华为翻译中心北京分部经理,本文根据中国企业海外形象塑造论坛跨文化传播的语言战略分论坛现场录音整理)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