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视点访谈 >

在“中国翻译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 开幕式上的讲话

来源:中国译协网   发布时间:2016-01-12

中国翻译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 李肇星
 

尊敬的建国同志,各位代表、各位来宾: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译协第六届理事会对出席今天中国翻译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各位来宾、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翻译工作者代表、译协会员代表以及首都文化、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支持中国译协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

作为我国翻译界唯一的全国性社会组织,中国译协一直将推进翻译事业与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紧密相连。中国译协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是中国翻译协会贯彻中央文化发展战略、促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推动新形势下翻译行业组织转型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团结翻译界更好地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加强中国文化国际传播和中外交流,有重大意义。

五年来,中国译协以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己任,积极引导翻译界服务改革开放和中外交流,在提升翻译水平、加强翻译队伍建设、促进翻译学术研究、规范翻译行业管理、推动翻译文化国际交流方面做了大量开创性的工作,在提高外宣翻译水平、创新对外话语实践、促进中国文化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方面,为行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内外部环境;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促进学术交流,加强翻译学科建设,推动产学研融合;与国际组织开展务实合作,服务于中国人民和外国人民的相互来往和交流。中国译协的会员组织——各地翻译社团不断发展壮大,为推动当地文化发展和社会进步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面对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和对外话语体系建设、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推进社会组织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希望各位代表在本次大会上畅所欲言,集思广义,共同谋划促进翻译事业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未来五年,是国家实施社会组织改革的关键时期,也是中国译协适应新形势要求,实现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机遇期。

祝愿协会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更加广泛地团结全国翻译工作者,以更加开阔的思路和务实的举措推动中国翻译事业发展,为祖国富强、社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祝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

谢谢大家!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