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四川省翻译协会成功举办2023年年会

  发布时间:2023-12-08
        2023年11月24日至26日,四川省翻译协会2023年年会在都江堰顺利举行。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四级调研员林鸿雁、西南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傅勇林和中国翻译协会副会长朱宪超应邀出席会议,协会领导、会员单位及获奖代表120余人现场参会,近400人线上参会。

参会代表合影

        大会由副会长秦利华主持。林鸿雁代表四川省科协致辞,她高度肯定了协会一年来的工作,同时对协会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学会党建,加强对会员的思想政治引领;二要切实发挥协会优势和作用,着力开展科技服务、课题研究,积极为四川省科技发展建言献策;三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优化法人治理结构,依法依章程履责;四要深入参与到天府科技云工作中。
  
四川省科协学会部四级调研员林鸿雁致辞

        李志民会长作年度工作报告,他全面回顾了今年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下一年工作目标规划。他指出,2023年,协会按照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工作和发展方向,开拓创新、不懈努力,取得了可喜成绩。他就党建相关工作、分支机构、学术交流活动、课题研究、翻译培训、办刊方向、学术成果评比及创新工作等方面对下一年工作作出规划。
 
李志民作工作报告

        会上举行了四川省翻译协会第十一届天府翻译奖暨第六届天府翻译精英、第五届科技翻译成果奖、2023年度优秀工作者表彰仪式,与会领导和专家为获奖者颁奖。颁奖仪式后,江久文副会长宣布2022年度产教研融合发展研究课题结题情况及2024年度课题研究指南。
 
李志民(左四)为四川省翻译协会第十一届天府翻译奖获奖代表颁奖

傅勇林(左)为四川省翻译协会第六届天府翻译精英获得者闻春国颁奖

        傅勇林为参会人员作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现代译介”何为?》的报告。傅勇林先以宏观视角,从世界格局到国家发展再到省市建设,层层深入剖析,对翻译的定位、作用与价值提出了全新的阐释,后又着眼“现代译介”,提出了新形势下的翻译做什么、如何做等问题。
 
傅勇林作专题讲座

        11月25日下午,科技翻译工作委员会2023年学术交流会、学术与交流工作委员会学术年会平行召开。
 
科技翻译工作委员会2023年学术交流会

学术与交流工作委员会学术年会

        本次年会由四川省翻译协会主办,协会秘书处、学术与交流工作委员会、科技翻译工作委员会承办,得到广大会员单位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与会代表各有收获,达到预期目标,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四川省翻译协会供稿)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