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四川省翻译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6
        2021年10月10日,四川省翻译协会在省科技馆召开了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协会章程、换届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及协会主要负责人,确立了新的组织领导机构。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会上,新当选的协会第七届领导班子集体与大会代表见面致意,会长李志民同志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要紧密团结,开拓奋进,抢抓机遇,不负重托,为壮大译协力量、开拓更大平台、提供优质服务、争取更大成绩而努力奋斗。会后还召开了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和第一次会长办公会,研究通过了协会分支机构、内设机构设置方案和有关规章制度,明确了各级机构负责人和近期主要工作安排。

        会议期间,省科协周利平副主席专程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五年来省译协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行业合作、培育学术期刊、设立专业奖项、培养举荐翻译人才、主办颇具影响力的外语赛事、助力教育扶贫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及取得的可喜成绩,对今后发展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一要加强政治引领凝聚同心力量,二要推动提升服务翻译工作者精准化水平,三要发挥专业优势提升服务科技创新能力,四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探索队伍建设和会员服务与管理的有效机制。她鼓励大家要努力把协会建成现代一流科技社团,为我省翻译事业的持续发展以及我省社会、经济、文化、科技的全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与会代表认为周副主席的讲话对协会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也鼓舞了全省广大翻译工作者的热情与干劲。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切实在工作中加以贯彻落实,努力把协会建设得更好更强,开创我省翻译事业崭新局面。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