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翻译与中共建党史学术研讨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13
        2021年6月19日,“翻译与中共建党史”学术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杨咏曼楼隆重召开。研讨会由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与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由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与跨文化研究中心承办,《上海翻译》编辑部协办。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周承,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李虹鸣,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理事长、党的工作小组组长、复旦大学外文学院教授何刚强,上海交大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常务副院长常辉、党委副书记朱一凡出席了开幕式。王宁、罗选民、潘卫民、傅敬民等知名专家学者发表了主旨演讲,发言紧密围绕会议主题,从不同角度切入,高屋建瓴,精彩纷呈。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对会场进行实时直播,惠及广大翻译研究者、工作者和爱好者。

        开幕式结束后,上海交大人文学院院长王宁等八位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就翻译经典中的党史、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的著作翻译、翻译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等问题先后做主旨发言。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