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2021年上海新文科背景下外语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9

 
        2021年5月23日,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和高等教出版社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召开了“2021年上海新文科背景下外语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来自上海23所本科院校和3所高职院校的40余名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上海科技翻译学会会长何刚强教授代表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热烈欢迎各高校领导和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并预祝本次会议取得成功。 
 
何刚强理事长致辞 

        高教社上海市教学服务中心主任张艳云女士代表主办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张艳云主任致辞
 
        上海中医院大学原党委书记张智强教授做了题为《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路径》的主旨发言,引起参会人员共鸣。
 
张智强教授主题发言
 
        高等教育出版社外语事业部主任肖琼女士做了题为《外语课程思政建设-从理论到实践》的主旨发言。 
 
肖琼主任做主旨发言 

        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武星先生《学术英语写作中思政元素融入》的报告
 
武星老师发言
 
        高等教育出版外语事业部综合业务部主任毕永军先生介绍了高等教育出版社外语相关教学资源,并隆重推出该社专门为思政建设编写的《新时代明德大学英语》教材。这套教材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以对教师“惊涛拍岸”的显性声势和对学生“润物无声”的隐性效果,将育人理念全方位贯穿于课前、课中、课后全过程,落地落实,可成为一部真正意义上教师教得上手、学生学得入心的好“剧本”,让学习有“心”的收获、课堂有“情”的互动、学生有新的自信。毕永军主任的发言引起与会人员的关注和欢迎。
 
毕永军主任发言
 
        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翁国强老师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学会年内开展各项活动中融入思政元素的思路和做法。会上,诸多高校老师表示今后要加强与学会合作,积极投入学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去。学会理事长何刚强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在座各高校与学会和高教社加强合作,共同将思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为培养国家优秀的可用之才贡献力量。
 

        会议在热烈的讨论中闭会。大家纷纷表示本次研讨会开得很及时,有助于高校思政建设更上一层楼。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