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河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召开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04
        5月31日,河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召开。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黄友义到会并宣读了中国翻译协会的贺信。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郑丽萍代表协会主管部门讲话,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平宣读了校党委书记戴建兵的欢迎词,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北省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丁国声教授代表兄弟社团组织致贺辞。

        大会由河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段惠芳主持,第七届理事会会长潘炳信作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河北译协顾问、河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原主任王占明作修改章程的说明。

        大会通过了将“河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更名为“河北省翻译协会”等各项决议,选举产生了河北翻译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大会选举张森教授担任河北省翻译协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选举丁国声、段惠芳、段钨金、刘双锁、张如意、杜改江、王立军、王林海、商利伟、付天军、南方为副会长,秘书长由南方兼任。大会特邀请黄友义作题为“对外翻译中的话语转换----2022冬奥会:翻译的担当”的专题报告。

        河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创办于1984年。37年来,历届理事会团结全省各个行业、领域的翻译专家、翻译学人,为河北省改革开放、外语人才培养及理论与实践做出了积极贡献。主管对外开放的副省长2017年曾对协会活动做出了重要批示,并寄予厚望。

        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
 

黄友义常务副会长宣读中国译协贺信
 

大会主会场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