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2019年山东省翻译协会年会暨自贸试验区语言人才梯队建设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1-29

      11月23日, “山东省翻译协会2019年会暨自贸试验区语言人才梯队建设高峰论坛”在济南成功举办。

      来自山东省翻译协会会员单位、省内外高校外国语学院、语言服务企业、省和济南市商务部门及服务贸易协会、省市翻译行业协会、出版社等单位和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就翻译人才培养、语言服务助力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语言服务企业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人工智能助力语言服务、如何讲好“中国故事”等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探讨。

      开幕式上,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省翻译协会、山东省商务厅自贸处相关负责人致辞。

      外交部外语专家、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前驻外大使陈明明从语言叙述系统、内宣外宣以及译文受众等方面出发,作了“中国政治理念对外翻译传播面临的挑战和应对之道”主旨演讲。

      会议期间,山东省翻译协会宣布“山东省翻译人才在线培训平台”正式对外发布。

      此次年会和论坛对于加强翻译队伍建设、促进语言服务行业发展,更好地服务我省对外交流与合作、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