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译海扬帆三十载 同心逐梦再续航--记安徽省芜湖译协成立30周年庆典大会

来源:芜湖翻译协会   发布时间:2019-10-18
      10月13日下午,安徽省芜湖翻译协会三十周年庆典活动在芜湖市海螺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各政府机关单位、兄弟协会、外国友人及芜湖译协会员近200人出席了此次盛典。

      庆典以热闹欢腾的手鼓《中国美》拉开帷幕。芜湖译协业务主管部门芜湖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滕慧、芜湖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负责人杜继文、江苏译协常务副会长吴文智先生、芜湖译协会长刘进教授分别致辞表示热烈祝贺。接着9位中外会员用9种不同语言同台齐贺协会30周岁生日。主持人宣读了中国翻译协会发来的贺信,并对近30个单位和组织发来的贺信、贺词、贺匾和条幅等表示衷心的感谢。

      常务副会长张德让教授代表协会做了题为《译海扬帆——纪念芜湖译协成立30周年》的发言,他梳理和展示了芜湖译协建会三十年一路走来的风雨和坎坷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之后三位会员代表上台发言,抒发了一代代译协人对芜湖译协的热爱和对翻译工作的赤子之心。此次庆典活动还设立了“终生成就奖”、“卓越成就奖”、“特别贡献奖”、“特别荣誉奖”及“特别助力奖”,以奖励30年来为协会发展壮大做出特殊贡献的新老会员。

      莅临庆典的全体人员还共同见证了“外教社协同育人平台·安徽省翻译实践研究基地协议”及“安徽金宁外服出国服务中心与芜湖译协就《美国 TESOL 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芜湖)认证考试中心》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这两项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为芜湖译协开辟更广阔的会企合作平台,为未来发展创造更大的空间。

      庆典最后,全场手挥国旗,深情齐唱《生日歌》及《今天是你的生日》,共祝译协30岁生日和祖国70华诞,庆典进入高潮,整个场面欢腾感人,激动人心,活动在欢乐的歌声和喜庆的氛围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参会人员合影


会长刘进教授致辞


颁奖仪式


签字仪式


庆典现场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