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中西部译协共同体第二届翻译研究与教学研讨会暨珞珈翻译与文化交流博士论坛在武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6
      6月29日至30日,由中西部翻译协会共同体举办,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承办,武汉东湖学院协办的中西部译协共同体第二届翻译研究与教学研讨会暨珞珈翻译与文化交流博士论坛在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举办。王刚毅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受邀出席,并在开幕式上致辞。武汉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中西部翻译协会共同体主席吴晓云以及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马萧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刚毅在讲话中强调,改革开放40年来,翻译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为推动经济建设发展和中国文化走出去作出了重大贡献。中西部翻译协会共同体自2015年成立以来,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推动中西部的经济文化发展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希望中西部翻译协会共同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进一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促进中西部翻译事业的繁荣发展及中西部地区的对外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大会期间,国际知名学者Juliane House、Christiane Nord、香港中文大学讲席教授王宏志、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Lan Zhang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外语学院院长胡开宝教授、传神公司总裁何恩培、中山大学外语学院院长王东风教授等分别做主旨演讲,从跨语言和跨文化翻译、翻译教学与翻译研究、翻译史、概念史、诗歌翻译、语言服务等角度畅谈翻译研究领域的新动向、新成果,以及翻译对“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意义。



王刚毅讲话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