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四川省翻译协会举办第二届青年日语演讲/写作竞赛

来源:四川省翻译协会   发布时间:2019-05-22
歌颂祖国70周年华诞  展望美丽中国新愿景
四川省翻译协会举办第二届青年日语演讲/写作竞赛
 
      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颂华夏大地祖国新魅力为主题举办的“第二届四川省译协小语种2019青年日语演讲/写作竞赛”2019年5月18日在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来自四川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四川外语学院成都学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等15所普通高校、高职高专的61名选手分别参加写作和演讲竞赛。

      青年大学生们通过写作作品和激情演讲,结合自己、亲人、家乡的亲眼所见、点滴小事以及新中国成立70年来祖国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的变化,歌颂祖国70周年华诞,展望美丽中国新愿景,尽情表述华夏子孙对祖国的爱国情怀和赤子之心。通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四川轻化工大学的曹睿、四川大学的卢雨欣分获高校组写作特等奖和一等奖;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的毛满婷获得高职组写作一等奖。来自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的杨昊、成都理工大学的王沅芷分获演讲特等奖和一等奖。 

      本次竞赛是由四川省翻译协会和四川省小语种工作委员会主办,《人民中国》杂志社、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成都智信卓越语言科技、成都通译翻译机构协办的第二届面向四川省普通高校、高职高专的青年大学生日语演讲/写作竞赛,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承办本次竞赛。《人民中国》杂志社向竞赛发来贺电,勉励青年大学生们通过参加竞赛,培养锻炼自身的日语语言实践技能,拓展和提高日语翻译视野和增强文化交流沟通的能力,为中日文化交流贡献更大的力量。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