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山西省翻译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太原召开

来源:山西省翻译协会   发布时间:2018-04-16
      4月15日上午,山西省翻译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翻译人才与翻译服务创新研讨会在山西大学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山西省译协第八届组织机构。

      三十多年来,作为山西省翻译战线重要的社会组织,山西省翻译协会致力于全省外事工作翻译服务,不断充实完善“山西省翻译人才库”,努力规范翻译行业管理,圆满完成省内外大型涉外活动翻译任务,让世界了解到一个真实的山西,为山西扩大对外开放交往作出了重要贡献。
    
      山西省译协第七届会长韩和平从重大外事活动保障、人才培养机制创新、坚持规范管理三方面总结了六年来的工作。新任译协第八届会长于国栋强调,新一届译协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服务全省全面改革开放和对外话语体系与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水平与能力,推进行业内涵发展、加快翻译人才队伍建设和行业新技术创新,为山西翻译与语言翻译行业全面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成绩。

      山西大学党委书记师帅表示,山西大学将进一步优化外语专业设置,探索建立对外话语体系和语言服务研究中心,提升对外话语体系研究水平,开发具有三晋特色的标准化翻译语料库和术语库,努力培养高层次应用型翻译人才,为山西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贡献山大人才和山大智慧。

      大会发布了首批《山西省特色语汇标准英译》征求意见稿。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行业创业创新(LSCAT)中心主任张雪涛作“中国语言服务行业现状与机会、语言服务行业与翻译专业政产学研协同创新规划”专题讲座。与会翻译行业专家学者还以“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战略的翻译人才培养与能力建设”、“山西省语言服务行业创新及翻译技术应用”为主题分别举行了分组研讨会。

      中国翻译协会和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悦娥向大会发来贺信,山西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武绍忠、山西大学党委书记师帅分别致辞。山西省译协会员代表及来自政府主管部门、高等院校、跨国企业、翻译培训机构、出版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