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四川省翻译协会将举办首届小语种青年外语演讲/写作竞赛

来源:四川省翻译协会   发布时间:2018-01-26
      为培养锻炼青年外语人员的语言实践技能, 提高文化交流能力,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及改革开放发掘和储备优秀外语翻译人才,促进翻译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四川省翻译协会将于2018年6月举办“四川省译协首届小语种青年外语演讲/写作竞赛”,竞赛旨在营造多语言文化交流氛围,拓展青年外语翻译人员视野和增强文化交流沟通的能力。

      首届小语种青年外语演讲/写作竞赛的竞赛语种为俄语和日语,以在校青年大学生及社会俄语/日语青年从业人员为参赛对象,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进行,竞赛主题为“我的中国梦”。竞赛分两个阶段,初赛由各高校及竞赛组委会秘书处组织并推选产生进入决赛名单。决赛由四川省翻译协会小语种工作委员会、四川省翻译协会青年活动基地及四川语言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持进行。据悉,决赛胜出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得者将进入四川省翻译协会备用人才库,优先向相关用人单位推荐;其中,一、二、三等奖获奖者将作为优秀选手直接进入中西部翻译大赛相关决赛。(撰稿:张一鸣,2018年1月22日)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