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校企深度融合,共建示范基地 “江苏高校语言服务基地”在南京成立

来源:中国翻译协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7-04-17
      2017年4月12日,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与南京瑞科翻译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组建的“江苏高校语言服务基地”在南京宣告成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院长、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赵军峰教授、北京语言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名誉院长刘和平教授、江苏省翻译协会秘书长吴文智、中国翻译协会本地化服务委员会副主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崔启亮博士、中国翻译协会本地化服务委员会副秘书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王华树博士、南京瑞科翻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克超和总经理左仁君等80余人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以及研讨会。


江苏高校语言服务基地签约仪式
 
      本次为期一天的会议分别在两个不同场地举行。上午的研讨会在南京师范大学召开,由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严志军教授主持,严教授回顾了语言服务基地的成立背景和过程,并且表示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有信心将其打造成示范性的语言服务基地。赵军峰教授、刘和平教授、王华树博士及林凡林总经理先后以“语言服务战略下高校的协同创新”、“智能化时代中外语言服务人才培养:思考与实践”、“大数据时代的翻译技术发展与翻译教学”及“全国高端应用型翻译人才培养基地实践及探索”为主题作精彩发言,展示了语言服务协同创新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建设校企合作语言服务基地的必要性。
 
      下午的会议在南京瑞科翻译有限公司继续进行。会前,赵军峰秘书长和南京瑞科翻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克超为“江苏高校语言服务基地”揭牌。随后,来自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的代表就如何运作好语言服务基地进行了热烈的研讨,来自安徽工业大学和南京财经大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也从学生的视角阐述了基地建设对于翻译能力和职业素养提升的重要性。

 
江苏高校语言服务基地揭牌仪式
 
      “江苏高校语言服务基地”是由南京瑞科翻译有限公司联合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东南大学等14所翻译硕士培养单位以及10所开设翻译本科或方向的院校共同创建的高起点、高水平的高校语言服务基地。其宗旨在于为江苏高校提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实践资源,通过建立实践教学指导委员会、发布翻译实习标准、创建翻译案例库等工作,为高校翻译专业提供翻译项目管理、翻译技术、翻译实务等实习机会,同时支持高校开展外语和语言服务领域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与会代表合影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