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第六届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国际研讨会在辽召开

来源:中国译协网   发布时间:2016-09-14

      第六届“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国际研讨会”于2016年9月9日至11日在辽宁师范大学(大连)召开。本届研讨会由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研究会主办,辽宁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法学院与辽宁省翻译学会承办,北京大学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等单位协办。

     在经济全球化宏观语境和国家发展战略视域下,法律英语具有了崭新的学科发展潜势,“应用型、复合型、特色化”法律英语人才培养也具有了重要的国家战略地位。本届研讨会旨在搭建法律英语学术交流平台,探讨英语类专业建设大背景下法律英语学科建设的有效途径,研究“精英明法”法律英语人才培养的重大问题,探索建立符合我国国情的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体系,推进国家亟需的法律英语人才的培养工作,以顺应全球化时代背景和国家总体战略设计的需要。

     研讨会邀请了大连外国语大学杨俊峰教授、西南政法大学熊德米教授、美国司法部驻华法律顾问Ye-Ting Woo博士、暨南大学翻译学院特聘教授林巍博士(澳籍)、中国音乐学院社科部张桂萍教授、南开大学法学院刘萍副教授等专家学者作主旨演讲,就法律英语教学、法律翻译、法律文书写作以及法律英语证书(LEC)考试等问题,和与会者作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张法连教授致开幕词;中国ESP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李立教授代表中国ESP研究会致贺词;辽宁师范大学副校长岳崇兴教授致欢迎词。大会由辽宁省翻译学会会长董广才教授主持。与会人员还选择参加了于同期举行的“全国高校法律英语教师高级研修班”,这是国内首次举行的法律英语专业课堂教学设计研修班,涉及法律英语学科的听说读写译各个层面。

     来自全国近五十所高校的百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年会。据悉,下届年会将在华东政法大学举行。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