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2016策马全球口译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

来源:中国译协网   发布时间:2016-06-21
      2016年6月4日,2016策马全球口译高峰论坛在上海浦东喜来登由由酒店举行。来自联合国系统、中国外交部、中国翻译协会、国际会议口译员协会(AIIC)、上海市政府外事办以及北京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东南大学等校的译界名家与200余位口译爱好者济济一堂,呈现了一场主题为《路在何方:新常态 新动力》的精神盛宴。


论坛现场一
 
      论坛由策马集团独家主办,旨在融汇行业真知、促进同业交流、优化译界生态、构建人脉平台。出席论坛的主要嘉宾有:前联合国大会和会议管理部文件司中文处处长、前外交部翻译室主任、中国翻译协会常务理事、中国联合国协会理事、策马集团高级顾问徐亚男大使;上海市政府外事办翻译室主任、国际会议口译员协会(AIIC)会员董鹤莉女士;中国翻译协会理事、博鳌亚洲论坛正式代表、策马集团董事长唐兴先生等国内口译界资深专业人士。
论坛期间举行的“策马集团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共建教学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将本届论坛的气氛推向高潮。策马集团董事长唐兴与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俭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前,策马集团已与北京外国语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校共建翻译实践基地。


教学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在分组讨论环节,两场题为《把握市场脉搏的口译训练》、《翻译硕士培养的路径优化》的头脑风暴,吸引了全场参会者的目光。

论坛现场二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