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第五届东北亚语言文学与翻译国际学术论坛举行

来源:中国译协网 作者:祁方   发布时间:2016-06-06

 
      第五届东北亚语言文学与翻译国际学术论坛于5月27日至29日在廊坊师范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专家、学者、研究生等百余人出席。

      上海外国语大学史志康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张法连教授、大连外国语大学杨俊锋教授、暨南大学特聘教授(澳大利亚籍学者)林巍教授、首都师范大学贾洪伟教授、河北师范大学李正栓教授等,分别就《论语》及中国谚语翻译、法律教学及法律文化、中国文化走出去面临的困境与对策、中华元素英译最佳变通维度、批判思维与学术写作、中西文化视角下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与《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比较研究等主题,作了学术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兴趣,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产生了热烈的反响。

      本次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辽宁省翻译学会会长董广才教授、东北亚语言文学与翻译国际学术论坛创始人之一、中国译协原副会长、中央编译局原副局长、马列主义理论翻译家、西班牙语文学翻译家尹承东教授、东北亚语言文学与翻译国际学术论坛创始人之一、原辽宁大学比较文化研究所所长、辽宁省翻译学会名誉会长范岳教授、留美学者张锦教授等,也分别在大会及分组会发言、总结。

      会议由廊坊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张秀梅教授主持、由东北亚语言文学与翻译国际学术论坛主办、廊坊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American Scholar Press、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

      第六届东北亚语言文学与翻译国际学术论坛将由山西大同大学外语学院和文学院于2017年6月联合承办。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