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河南省首届翻译技术高层论坛在洛阳举行

  发布时间:2016-04-19
      2016年4月16日,河南省首届翻译技术高层论坛暨翻译技术高校联盟成立仪式在洛阳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翻译协会指导,由洛阳师范学院主办,河南华译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国内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外国语院系的负责人与会,共商翻译技术的未来发展,共筑翻译技术高校联盟的未来愿景。

      洛阳师范学院副校长潘留占教授致欢迎词,他指出翻译技术论坛与高校联盟成立的当代意义与社会服务价值。河南省外事办副主任杨玮斌,中国翻译协会秘书处副处长罗慧芳,高校翻译技术联盟秘书处代表、河南省华译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齐东伟等分别致辞,他们指出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和语言服务需求的增长,在这种时代背景下翻译技术联盟的使命与可能的发展战略。随后,在嘉宾的见证下,河南翻译技术高校联盟的正式成立。

      论坛主要围绕翻译服务、语言立法问题、翻译人才培养模式等领域展开讨论,会议聚焦当前翻译研究的热点和翻译技术的实际操作问题,并指出翻译技术的发展重新定义了翻译的概念,引起了传统翻译行业的革命,也对高校翻译人才培养方式提出了挑战。会议最后,主办方洛阳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陆志国致闭幕词,并表示翻译技术高校联盟一定要加倍努力,为“一带一路”宏伟愿景的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代表合影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