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成都翻译协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成都翻译协会   发布时间:2015-12-29
 2011年3月26日,成都翻译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中科院成都分院召开。成都市民政局、社科联、市商务局等部门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成都市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翻译机构的理事候选人、会员代表及特邀嘉宾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成都翻译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成都翻译协会第三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成都翻译协会章程》(修改草案)、《成都翻译协会会员管理暂行办法》(修改草案),选举产生了成都翻译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和协会第四届理事会领导机构。

    会上,协会对成绩显著的分支机构、工作部门、专委会以及长期以来对协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宣读了中国翻译协会关于对成都翻译协会推荐的7名“资深翻译家”予以表彰的决定。

    成都翻译协会自1996年初成立至今,已发展成为一个社会信誉良好,颇具影响力的社团组织。在成都市社会科学界开展评优活动以来,连续两次被评为成都市社会科学界“先进学会”,2010年更被评为“全国大中城市社科界先进社科团体”。2005年以来,成都翻译协会先后开展各种学术活动达百次,并于2010年成功承办了由中国翻译协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的“中译杯2010年全国口译大赛川、云、贵、藏赛区初/复赛”;作为“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指定培训机构”,至今共计培训学员上千人,学员在全国参考人员中保持了较高的合格率,及在市区各片区、各高等院校开设各语种各层次培训班,受到学生和家长的好评;为省、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各企事业单位提供优质的口笔译服务,进一步提升翻译服务水平;主办国家级期刊《中国西部科技》,创办会刊《西部翻译》,编辑、翻译出版各种图书文献50余部;协助成都市政府开展“打造成都多语处理中心、发展翻译产业”的工作,积极配合“成都市翻译产业发展十年规划”课题组编写《成都市翻译产业发展规划(2010-2020年)》工作。这些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成都翻译协会的社会影响力,为我国翻译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了贡献。

    成都电视台、华西都市报、大成网等新闻媒体对大会进行了报道。


会议现场


颁奖现场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