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广东译协举办学术报告会庆祝国际翻译日

来源:广东省翻译协会   发布时间:2015-12-29

      为庆祝国际翻译日,广东省翻译协会与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于2010年9月25日联合在广州举办学术报告会。广东译协常务副会长何其锐、秘书长古导仁,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林惠华和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科贸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外语专业师生代表以及广东译协工作人员,共计180人出席了报告会。

     报告会由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外语系主任杨国民主持。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林惠华致欢迎词,广东译协常务副会长何其锐介绍了国际翻译日的来由、今年的主题和广东译协的情况及近期的工作安排。随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口译系主任王斌华副教授、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外语系主任蓝红军副教授、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常新萍副教授分别作《最佳口译质量如何达成?》、《外国翻译理论的引介与影响》、《外语教育与个性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引起与会人员的共鸣,学术气氛浓厚。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