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东方正龙公司积极参与中译杯2010年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同声传译邀请赛

来源:北京东方正龙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12-29

2010年10月23日,由中国翻译协会、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的中译杯2010年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同声传译邀请赛在成都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中国翻译协会会长、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肇星出席颁奖仪式。
北京东方正龙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作为本次同传邀请赛的独家设备供应商,全力为大赛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比赛时技术人员配合主持人,将题目从主席端下发,选手通过耳机收听比赛内容,评委在代表席使用耳机选听选手的翻译。每位选手比赛结束后,在主席端立即生成一份以选手号牌命名的独立文件,NewClass DL760同传训练系统的强大功能支持评委可以选择原语、译语的不同组合方式收听。从早8点半比赛开始进行双轨录音,历时5个多小时,全程记录了选手们的临场表现。这份录音资料是完整展现本次同传比赛全部原始状态的记录文件,成为教学研究难得的重要素材。
在此前的10月21日,北京东方正龙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会议独家教学设备供应商获邀参加了在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召开的第六届全国翻译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东方正龙公司副总经理黄建邦代表教学设备生产企业发言,介绍了为配合翻译专业的设立及今后的发展,公司相关设备的研发情况。会后会议代表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位于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的NewClass同声传译实验室,该实验室是中译杯2010年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同声传译邀请赛的赛场。

 

中译杯2010年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同声传译邀请赛赛场一



中译杯2010年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同声传译邀请赛赛场二



第六届全国翻译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代表参观NewClass同声传译实验室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