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山西省翻译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闭幕

来源:山西省翻译协会   发布时间:2015-12-29
 2011年6月18日,山西省翻译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太原召开。80多名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韩和平,山西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川、副主任田亦军,省民政厅民间管理局局长吴建强出席会议。山西省译协副会长田锡钊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山西省译协王正仁会长代表第六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在过去五年中,山西省译协秉承服务改革开放、服务社会、服务会员的宗旨,在学术交流、人才库建设、树立译协品牌、丰富译协会员活动、加强会员交流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活动包括:邀请省内外翻译专家举行各种学术报告与讲座,为山西省翻译工作者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连续举办三届全省翻译大赛,扩大了译协知名度,吸纳了优秀的翻译人才;编印《译协信息》30余期并开通博客加强会员交流;积极参与全省外事活动,为煤博会、世博会、平遥摄影界等大型外事活动提供或推荐了优秀的翻译人员。
大会一致选举省政府副秘书长韩和平担任译协新任会长。韩和平会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上届译协理事会的成绩。他说,译协今后的工作要围绕山西由外事小省向外事大省的转变的新形势,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机制,改进方法,努力做到“内强自身、服务外事、凝聚力量”。 “内强自身”,就是要广泛吸纳优秀翻译人才,充实新鲜血液,发展壮大翻译队伍,形成科学合理的人才结构;“服务外事”,就是要紧紧围绕山西由外事小省向外事大省的转变,在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中发挥积极作用。“凝聚力量”,就是要将山西译协打造成为翻译工作者的家,积极反映广大翻译工作者的诉求,诚心诚意为广大会员服务。此次换届后,译协增添了不少新力量,汇集企事业单位、外语培训机构、引资外宣部门、旅游部门、高校等各行各业的精英。希望各位理事能够集思广益,通过各种渠道,发挥各自优势,为译协发展贡献力量。
省外侨办主任张志川对山西省译协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说,新一届理事会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完善翻译人才库建设,注重发现、培养和使用短缺的高级职业技术人才,扩大译协影响,提升译协地位,努力使山西译协在山西省转型跨越发展中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大会选举省外侨办主任张志川为名誉会长,王正仁为荣誉会长,田锡钊、连彩云、吴亚欣、宋良、宋铁如、张君良、张思洁、张同生、武绍忠、贾雪峰、徐仲安、席玉虎、谭慷为副会长,陈振林为秘书长。
 

大会现场
 
(文  郭红)
 
点击:
返回页首 返回上一页